redbook:小真的小书架
手帐、胶带、文具使用分享
阅读、学习记录

  很久没遇到这样的诗,真的是疯狂心动了!!💓


 📖《遇见你,而后有悬崖》

丝绒陨的诗,不会用太多艰深的意象,却是一位感受的天才,微高于当下的生活,有时是清醒,有时是情绪。


遇见你

而后有悬崖

而后有夜晚与夜晚之分别

有烛火惺忪和万物生长

又凋零

而后有百种颜色

千种变化

超然人群之外


🪐这首真的封神😭,好想在写给心爱的人。那种关于爱的担忧、爱的丰盛、爱的无数种变化与不知所措。


《四又四分之一》

“除了已经梦见你的

这个夜晚,一整个星期

我们忙于休息

在地板上野营,与众多

果核之夜商议渡河

河水微涨,光阴从其中

闪逝,我快速看你

又移开目光

便失去焦点”


⛺️超喜欢这句“在地板上野营”,是普通生活里的极致浪漫。


《走向真实的时刻》

秘密不再被约束,我们交换影子

在远光灯下走来走去

👫“我们交换影子”,仿佛到在路灯下两个人靠得很近。


《甜蜜的幻象》

甜蜜的生活屡次把我们

困在其中。唯有死亡的牌手

坐定在我们中间,不断变化牌序


《生活问题》

“您是一个人吗?”

入住时,酒店前台询问

“你习惯了一个人吗?”

手机上还有个未回复的问题


🏨是的,一些走神的时刻,脑海里总有一些这样的声音。

“拍一张照片发给你

此刻我听见的蛙声

也想让你听见”

🍃我想这一定是一个夏夜的句子。想起了一个人独自看风景的自己。


作者还说:

“世上如果有人,

碰巧和我在差不多的时刻,

读了同样的书,那你就是我的远亲。”


✨那么,就一起遇见好书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真正的我变得下落不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